小鸟🍉

文见合集!恭喜你发现了这只宝藏鸽子!主沙雕文手,正在努力提高写作水平不喜勿喷捏~

[莱波/赤安]酒厂覆灭后都没暴露一起被捕

*波本莱伊彼此不知道卧底身份 

*私设酒厂覆灭后,波本莱伊都未暴露,莱伊明美未交往

*cp:莱波 赤安(秀零未满)

*5.2k的小脑洞


summary:莱波彼此不知道卧底身份遂都被捕都想套路对方最后双双掉马的。


—正文—



“哟,是佐藤警官啊。”波本眯眼,挑衅地向端坐于前的警官敲了敲手上的手铐。“怎么?我可没有在给你们搜查一课做的三明治里下过毒,毕竟要杀你们这些小可爱根本不用搞那么复杂……”


“波本!”佐藤拍桌,怒气充满了铁栅栏的那端。“注意你的措辞!你现在已经不是组织里那个手下几千人的杀人狂了,好好看看你现在身处的境地,挑衅警察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什么杀人狂,这位警官想象力有待加强啊。”波本故作惊讶,“几条无关紧要的生命,值得这么动气吗高木警官——”


带着笑意的冰冷的眼神直刺向握紧拳头的高木。


他们实在想不到安室透那样一个温和的人会有这样的一面。


这样黑暗,腐败的一面,甚至把自己死亡的同伙看作不值一提。



波本向上望天,他知道那几条生命指那几个在他面前内讧而死的黑衣组织同伙,他们身上确实有重要的情报,只不过大部分自己及时传递给公安了……剩下的机械修复,那种程度恐怕要拜托阿笠博士。


总之在彻查清楚前,这些情报都不能公开,自己的身份也只能暂时如此。毕竟自己落网的消息现在已经不是秘密,没法继续诱导余党前来接头。


还有一个人,和自己在同一天落网。


波本忽视了眼前怒气几乎逼到眼前的审讯,瞟向右边栏杆后面的莱伊。


他们的牢房挨在一起,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安排,但听黑田的意思是让自己亲自来套莱伊的情报。


所以在被审讯时当然要保持波本状态。


不过那个家伙又为什么会被恰巧安排过来呢?




审讯结果依然一无所有。


两间牢房同时陷入静寂,审讯者走了,只剩两间牢房中彼此心照不宣的犯人。


莱伊一直靠在墙角,打火机被没收了,不能抽烟,手向怀中摸去又缩回。


上级的意思是猜到了波本会不好对付,一些他们尚未掌握的情报可能就在这家伙手里,因此把自己安排到波本旁边方便深夜不经意套话。


只是为什么这种安排这么恰巧呢?



波本慢慢移动过去坐下,两个人的气息通过金属之间的空隙交织在一起。


啊,这次的对手,可真的不简单呢……


两个人对视一眼,还是波本先打破了寂静。


他举起被拷住的一只手轻轻敲了敲金属栏杆示意,“睡这么早?”


“组织留下的习惯想调整掉罢了。”


长发男人回复得意料之外的快,带着烟草味的大衣下摆透过牢房的铁栏壁过来,搭在对面金发男人的脚踝上。


波本还是微笑,伸出恰好能透过栅栏进去的手指,轻轻挑开挡住绿眸男人视线的一缕发丝,弄得后者微微一颤。


“你还是老样子…像你这样的人,如果不是罪犯,一定是个很优秀的警官,狙击放在哪里都是第一的那种。”


“在组织的时候我应该就说过少对我来那套你们情报组引以为荣的蜂蜜陷阱。”莱伊面无表情,甚至眼神都没有分到那根手指上一点。“有话直说。”


“果然不该对你这种无趣的家伙起一点怜悯之心——!”波本做出嫌弃的表情,往左移开几分。“组织给你留下的习惯是深夜出任务?我看不见得。”


“哦?”莱伊转过来,面视对面,试图不放过他的任何微小动作。“为什么这么认为?”



“组织覆灭之前码头对战还记得吧!当时我在场躲了几波子弹可都没看见你人影。”波本同样回视他,“你当时干嘛去了?”


那个时候偷进公安被捕的神秘人是不是和你有关?


“我以为你不需要我在场的,毕竟波本能力很强是组织内公认的。”


我以为你准备的很充分,那些人拦不住你接下来的犯罪行为。



“喂喂——!我指的不是需要你在场啦!当时那可是我们两个搭档出的任务……”


莱伊微不可察地轻笑一声。“想知道?后来我发现你和那些没用的小喽啰躲进一个仓库,本来打算出手的,但你出来之后我看到,里面没有站着的人了。”


看情况是他们互相枪击,说明他们不是你真正需要利用的接头人。


“是啊,顺手就处理了,给你留个烂摊子。”


所以那个时候你果然在附近?为什么盯着那些人?


“嘛,我可和组织还在逃的人没联系了,恐怕做不到。”


这么说来你不在乎。你和某些人还有传出暗号的渠道。可是搜查一课那二位并不像警视厅卧底。


……




两个人弯弯绕绕看似普通聊天地唠了两个小时。


然后一点情报没得。


波本打了个哈欠,屋子里一时又陷入静寂。半晌,莱伊举起手铐透着牢房里的小灯看去,像是在思考。


他说,波本,像我们这些人,最后的归宿真的值得吗。


正常人的生活都还没好好经历,那天我们看见的……很感人不是吗?


一边分出半个眼角的视野悄悄观察对面人的反应。


波本摆弄手铐的手僵了几秒,突然大笑起来。


“我说莱伊,之前我们在大街上看到那位叫秀吉的太阁名人的婚礼,我说你怎么反应这么大,原来是幻想着哪天你这种家伙也能那么光明正大的做那种事情啊。”


“真是让人意想不到,组织内部一直觉得你这种人除了挑衅上司或像个白痴一样来找我茬不会有其他感情了呢……你在想什么?想着出狱后和你的心上人结婚?”


“有可能我看不到那一天。”莱伊双眼都睁开了一半,含着笑意。“我倒是好奇这位无比精明的情报组一把手怎么想。”


“你这种人会有恋人也只可能是暗恋罢了。”那句话等于默许了莱伊有心上人的疑问,波本有些莫名不爽。

“我嘛,算得上是习惯了这种生活,对于恋爱什么的我可没兴趣,也就你死到临头还能做这种梦。”


“真有那么严重啊。”莱伊听到死到临头的词语后眨了眨眼,“可惜了。”


“可惜什么?”



3000+后续见回礼糖果解锁



是作者的碎碎念(?)第一次尝试一下后续放回礼的方式如果觉得写的不好别骂我过几天就改成粮票只是想尝试一下www

如果真的支持了非常非常感谢!!!



来看长篇开坑→名柯但动物园怪谈 

评论(89)

热度(5521)

  1. 共5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